全球的白鯨大約只剩下6.2萬到8萬隻,是哺乳類動物,大多棲息在北極附近,已經被列為瀕危動物
白鯨又稱「沒有背鰭的海豚」,也因他們美妙的叫聲和表演才能而被稱為「海上金絲雀」。白鯨壽命大約25-30歲,識別年齡的方法是觀察他們牙齒的年層,每多一歲,白鯨牙齒上就會多覆蓋一層薄薄的物體,這有點像用年輪來識別樹木的年齡。

白鯨是聰明的藝術家,除了會唱歌,也會畫畫噢!中國山東的海洋世界有一隻7歲的小白鯨,會口叼著畫筆來畫畫。看看下面的短片,就知道他有多神奇了!



白鯨以多變化的叫聲與豐富的臉部表情聞名,
牠們廣泛分佈於北極與亞北極地區,
一位早期的鯨類學者Bill Schevill曾如此描述牠們:
「高音的共鳴哨聲與尖叫,多變的滴答聲與咯咯聲,
讓人聯想到一隊交響樂隊,有時又有如貓叫或小鳥的啁啾聲。」
牠們的聲音有時會讓人誤以為遠方有一群小孩在叫囂。

有位音樂家Raffi Cavoukian(若斐.卡佛肯),做了很受歡迎的兒歌 - 「小白鯨」,我們一起來聽聽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上金絲雀-白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