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大 半腦男孩
東大 半腦男孩

半腦男孩完美畢業東大 南京東南大學今年有一位很特別的畢業生:腦損打「補丁」的「半腦男孩」王亦愷,四年來,他沒缺過一堂課,順利完成三十門課,拿到英語四級證書,並以最高票當選「二零一一東大最有影響力十大畢業生」,還收穫了最美的愛情。  據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六年前,剛拿到南京東南大學建築系錄取通知書的王亦愷,因一場車禍導致右腦幾乎全損壞,狀況近乎痴呆,之後在母親的細心照護下甦醒。 二零零七年九月,王亦愷頂著鈦合金頭進了東大校門,他當時接受採訪時說:「四年後,當我走出東大校門時,我會比今天更開心的。」他做到了。

半腦男孩在東大畢業典禮演講 儘管他的左腿仍然有些不便,左手還「不太聽話」,畢業典禮上,他抬頭挺胸,自信的在舞臺中央演講:「高三暑假遭遇嚴重車禍的我,在昏迷十個月後倖存下來, 嚴重的腦外傷讓我變成一個肢體二級傷殘的偏癱病人,而更大的不幸是,嚴重的腦外傷讓我的右側大腦只殘存了四分之一的腦細胞,然而不絕於耳的是東南大學對我 的聲聲『呼喚』……」 講稿才念了個開頭,台下已有同學在小聲地抽泣,唸到一半,很多同學淚流滿面。王亦愷最後說:「半腦奇蹟是我留給東大的故事,而我帶走的是一張沉甸甸的畢業證書。」當他驕傲地說將帶走東大畢業證,現場掌聲雷動。 東南大學江寧校區四千畝之大,從教室到宿舍,從食堂到圖書館,中間有不少路程,還有上下樓梯,當年開學之初,很多人不禁為他擔心能不能堅持下來。媽媽請了 一位阿姨照料他的生活,東大四年,王亦愷走過來了,而且不論颳風下雨,從沒缺一堂課,順利完成三十門課程學習,並拿到英語四級證書。 半腦男孩明年五月當新郎 細心的同學發現,當王亦愷在舞臺上演講時,台下有一名女孩哭得特別傷心,從頭到尾眼淚沒斷過。說起這個女孩,王亦愷忍不住打趣:「她就是這樣特別容易感動。」她就是王亦愷的女友「先先」。 在東大四年中,王亦愷不僅拿到了畢業證,還收穫了愛情。當年王亦愷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,感動了一位南京特殊職業技術學院大一女孩「先先」。兩年前,先先偶 遇王亦愷的同學,主動要了王亦愷的手機號碼。兩人通過電話、網絡交流了一個多星期。見面後,先先溫柔的一句話徹底讓王亦愷敞開了心扉──「早知道你傷成這 樣,我應該早點來看你。」

車禍後王亦愷的記憶力不好,比較健忘,先先鼓勵他考四級,同學很詫異,能行嗎?「你能行!」先先的鼓勵讓王亦愷暗自下定決心,一定不辜負先先!從此,每逢她學校無課的時候,她都會過來陪著王亦愷背單詞。 來學校時,她就常常陪王亦愷一起上課,目的是要逼他坐在教室的最前面:「愷寶寶,相信自己是最棒的!」漸漸地,王亦愷改變了喜歡坐在教室角落封閉自己的習慣,和同學們融在了一起。 「先先是個好女孩,明年五月份,他們要結婚了,我的兒子要當新郎了。」媽媽高興地邀請老師來喝喜酒。

 

引用:東大 半腦男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