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飲料竟含塑化劑衛署要求下架



塑化飲料 塑化劑
運動飲料竟含塑化劑衛署要求下架


運動飲料、果汁的添加物,竟含塑化劑!衛生署稽查市售食品,赫然在合法添加物「起雲劑」中驗出塑化劑(DEHP),由於塑化劑劑量高,研判屬人為,循線調查,塑化劑供應商是位在新北市「昱伸香料公司」,包括知名的悅氏運動飲料(塑化飲料)、Taiwan yes運動速燃飲料(塑化飲料)等,驗出超標塑化劑,產品下架封存;昱伸香料公司也被勒令停止生產,並清查下游產品(塑化飲料)。





「起雲劑」是合法食品添加物,經常用在果汁、飲料中,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監測市售食品,卻發現康富公司的益生菌粉末含有塑化劑,進一步查出是「昱伸公司」供應的起雲劑造成,立即責令昱伸停止生產,並清查其他可能遭受塑化劑污染產品(塑化飲料)。

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藥物組組長蔡淑貞說:「我們發現這個塑化劑添加物含有很高量,達到十萬ppm以上的量,那就表示塑化劑是屬於人為添加進去的,只要使用昱伸公司所生產,他的下端一些產品(塑化飲料),主要的還是運動飲料(塑化飲料)等,只要使用那家起雲劑生產產品(塑化飲料),全部都要下架回收。」

進一步抽驗發現,包括悅氏運動飲料(塑化飲料)、台灣海洋深層水的Taiwan yes運動速燃飲料(塑化飲料)以及德康科技的酵素飲品,發現驗出塑化劑,為了確保民眾食用安全,衛生署大規模將凡是確認或疑似遭污染先行封存,包含三十多萬瓶運動飲料(塑化飲料)、十多萬盒的益生菌、九十多萬錠的乳酸菌以及上百公斤的果汁(塑化飲料)、果醬等,待進一步確認。

塑化飲料 塑化劑
運動飲料竟含塑化劑衛署要求下架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塑化飲料 塑化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