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英國大城市伯明罕的安迪哥

許多人離鄉背井闖天下,只為圓自己的夢想。來自英國伯明罕的安迪哥(Andrew Macfarlane),就正在雲林崙背一圓屬於他的錦鯉養殖夢。

31歲的安迪哥,3年前隻身來台打拼,他原本在伯明罕的豐田汽車擔任技術員,生活穩定,沒料到一條條五彩繽紛、生龍活虎、來自台灣的錦鯉,觸動他遠渡重洋來台學習養殖錦鯉的夢想。

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長謝立功參訪崙背欣昌錦鯉養殖場,特別關心安迪哥的學習及生活狀況,期許他能習得台灣養殖技術,成為英國錦鯉大王,也祝福所有來台灣的新移民們,可以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鄉,在台灣「勇於逐夢」。

安迪哥用英文告訴謝立功,「我有個夢,總有一天返國後要成為英國鯉魚大王。」他說,這個夢想已久,正巧碰到人生的貴人、雲林崙背欣昌錦鯉養殖場的負責人鍾英哲的幫助,得以來台學習台灣養殖錦鯉的獨到秘訣。

安迪哥說,以前在伯明罕這個工業大城中,除了在汽車廠工作外,業餘還兼營經銷各種觀賞魚,由於英國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池塘,因此養殖觀賞魚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,加上錦鯉不怕冷、不怕下雪,因此成為英國庭園中首選的居家寵物。

現在安迪哥透過「臉書」(facebook)與遠在英國故鄉的友人聯絡。有家鄉朋友問他為什麼敢到一個亞洲小國家?難道不怕嗎?他說,「台灣人的熱情與不怕溝通,是吸引他的地方,加上資訊發達,更是他想來的地方」。

安迪哥用生澀的台語說,「台灣是寶島啦!」而且現在經過他的解說與介紹,遠在老家的友人也躍躍欲試,想來台灣見見世面。

引用﹕養殖錦鯉 英國帥哥來台逐夢

Andrew Macfarlane 的 Facebook 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545636692&sk=wall  

英國人來台定居雲林!養殖錦鯉就是愛台灣!夢想行銷到全世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