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一瞬間,差點死在苗栗火車站-邱韻筑火車驚魂記[手夾車廂外 火車竟照開]
邱韻筑從苗栗搭火車回台北,右手臂遭電動車門夾住,整隻手露在車外,七、八名男乘客花了五分鐘才打開車門將邱韻筑拉回。圖/邱韻筑提供
「差點在母親節那天送我媽最不孝的禮物!」從事壽險業的女子邱韻筑前晚從苗栗搭火車回台北,上車時右手臂遭電動車門夾住,整隻手露在車外,動彈不得,七、八名男乘客花了五分鐘才打開車門將邱韻筑拉回,台鐵列車長則在事發十分鐘後才現身。

邱韻筑將驚恐遭遇寫在臉書,邱韻筑妹妹轉文到PTT八卦版,痛批「台鐵差點害我姊死掉!」台鐵昨天回應,當時在月台的副站長僅見邱女的行李被車門夾住,第一時間即通報人在第九車的列車長,因邱女在第一車,加上當時乘客多,沒能立刻趕到。


「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家人了」,廿六歲邱韻筑說,上周末回苗栗陪媽媽過母親節,前晚十點多搭一○四四次北上自強號回台北,在第二月台上火車,警鈴響起,邱韻筑見後方還有乘客,也沒聽見吹哨,車門就關上並夾住邱韻筑的右肩,火車接著加速,邱韻筑的右手卻還在車外。
邱韻筑說,邱韻筑每次北返都搭同班列車,手被夾住後,邱韻筑馬上想起約十分鐘後將會車,若不快拉回手臂,必定遭撞斷,但怎麼拉都拉不動,其他乘客見狀,有人尖叫,有人按警鈴求救。
這時車廂內不少男性乘客跑過來幫忙,一人敲破車門旁壓克力蓋,轉下緊急閥把手並拉開車門,但當時火車高速行駛,車門一開,邱韻筑差點整個人飛出去,還好眾人拉住邱韻筑,大家摔成一團,邱韻筑幸運保住一命。


邱韻筑脫險後近十分鐘,列車長才趕到,當下邱韻筑驚嚇過度,等到回過神才害怕哭泣;邱女說,邱韻筑算幸運才沒斷手,萬一出事誰負責?邱韻筑不需要賠償,只盼台鐵改善。
苗栗火車站調查,前晚乘客較多,當時副站長張新港站在第二月台第七節車廂處,見乘客全部上車後才開啟開車燈號,接著他發現第一車廂車門夾住手提包,立即通報列車長趕往處理。
苗栗站長賴錦琇說,張新港當時距邱女約一百五十公尺,可能是距離遠看不清楚,加上邱女趕在車門關閉前上車,才會發生意外。
賴錦琇也納悶「車門的防夾措施怎麼沒有啟動?」他表示,台鐵列車除部分莒光號還是拉門外,其餘都有防夾裝置,除非很薄,否則夾到異物應會開啟再關閉。

生死一瞬間,差點死在苗栗火車站 手夾車廂外 火車竟照開【陳 如嬌、楊永盛╱連線報導】台鐵母親節當天上演火車驚魂記!從事壽險工作的民眾邱韻筑前晚搭自強號北上,人還沒完全上車,列車就啟動,右手臂硬生生被夾車 外,其他旅客七手八腳將邱韻筑扯進火車、近十分鐘後台鐵人員才出面處理,邱昨受訪直說「真恐怖」,母親差點就收到最不孝禮物,台鐵已決定嚴懲失職人員。
邱韻筑昨描述手臂被夾車外的經過,猶有餘悸的說:「真恐怖」。

靠乘客拉撿回一命
邱韻筑火車驚魂記昨被家人貼上台大批踢踢(telnet://ptt.cc)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網友menjoyyou也說:「只能說旁邊的貴人們把邱韻筑的命留住了。」《蘋果》記者昨找到二十六歲的邱韻筑,邱韻筑猶有餘悸的說,「真恐怖」。
邱 韻筑前晚和家人吃過母親節大餐,準備搭晚上十時十八分抵苗栗火車站的自強號列車,因列車晚十分鐘進站,很多旅客等上車,邱韻筑人才上車一半車門就關閉,邱 韻筑的右肩與手提包被夾在車外,列車即開行,心想不快把手抽進來,可能會被列車會車時撞斷。但抽手後手臂仍卡車外,旅客尖叫聲四起,幸好其他旅客將邱韻筑 往內拉,最後車門終於彈開,瞬間強風灌進,邱差點飛出去,還好被其他旅客抓著,全部的人往裡面倒,一條命才撿回來。

台鐵將懲失職人員
邱韻筑說,台鐵人員約十分鐘後才來,旅客紛紛指摘台鐵人員,還有一位媽媽大聲嚷嚷,邱韻筑的女兒在月台上沒上車。
苗 栗火車站站方表示,經調閱監視器畫面,只看到包包掛在車門外,並未看到乘客的手部或衣服。但台鐵運務處長詹鴻章說,副站長發現包包掛車外等狀況未立即通知 司機員停車處理,且當時還有另名旅客未完成上車,台鐵將召開人評會嚴懲失職人員,也會檢討是否要調整車門防夾裝置的敏感度。對此,消基會董事謝天仁表示, 台鐵一再發生狀況,應大力整頓。
生死一瞬間,差點死在 苗栗火車站火車門夾手臂 女子驚魂5分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