囧!馬英九幫人找工作不知是員工假扮

就博會媒體造假 勞委會譴責

 

2011-05-02

新聞速報

 【中央社】

 

     昨天五一勞動節,總統馬英九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到就業博覽會巡訪,在鼎泰豐攤位看到1名求職者在填履歷;今被媒體踢爆那是電視新聞台自導自演;對此行徑王如玄今天強烈譴責。
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在昨天五一勞動節,於新北市新店馬公公園為大台北地區的勞工朋友,舉辦「職訓精彩就業滿百-2011勞動節大臺北地區職訓暨就業博覽會」。

     勞委會表示,辦此就博會的目的,就是希望在景氣回溫時提供媒合平台,協助勞工朋友掌握求職黃金時期,也盼勞工朋友都能找到好工作,企業找到好人才。

     昨天在就博會現場,馬總統、行政院長吳敦義和王如玄,一同到徵才廠商攤位致意。當一行人走到鼎泰豐攤位時,現場馬上出現1名女「求職者」填履歷,遭媒體踢爆,這一切「戲碼」都是假的。

     勞委會表示,電視新聞台要求廠商員工扮演求職民眾,並取得政府官員與民眾互動活絡畫面,然後又以「獨家」及「囧!馬英九幫人找工作不知是員工假扮」等進行新聞露出及報導,王如玄對此事件表達強烈譴責。

     勞委會查證整件事,是廠商在該電視台記者請求下配合演出,之後該電視台卻又以此諷刺政府官員不知情,該廠商事後向勞委會表示,對媒體此種處理方式非常錯愕及無法理解。勞委會表示,就「新聞報導及處理」而論,該電視台記者實有違新聞倫理與職業道德。

     勞委會指出,雖該新聞在後段口述馬總統、吳敦義及王如玄並不知情該應徵者是由廠商員工所扮演等字眼。勞委會說,新聞工作者身肩光榮而艱鉅的社會責任和歷史 使命,且新聞媒體更是社會及監督政府的公器,勞委會對此件事情除深表遺憾外,更嚴正譴責未善盡社會公益的媒體。

     勞委會重申,舉辦就博會主要是提供求職求才媒合平台,不必要,也不可能作不實安排,為了協助勞工朋友就業,所有政府相關部門皆盡心盡力為勞工創造就業機會並媒合就業,呼籲媒體秉持新聞倫理與職業道德共同努力。

引用﹕就博會媒體造假 勞委會譴責

囧!馬英九幫人找工作不知是員工假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