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311東日本大地震已經超過一個半月的時間,日本海上保安廳首度公開地震引發海嘯當時,各個重災區受海嘯襲擊的驚人畫面,由於海上保安廳許多基地就在沿海,在這次海嘯中同樣受創慘重。

3月11日,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當天,芮氏規模9.0強震過後15分鐘,海嘯毫不留情,直接衝向宮城縣的仙台機場,在海上保安廳人員的驚呼聲中,眼看一波波黑色惡水威力強大,一寸寸吞噬陸地。

見多了大場面的海上保安廳人員,也被眼前景象嚇到失去冷靜,短短4分鐘內,仙台機場風雲變色,成了孤島,不只仙台機場,同樣是重災區的岩手縣釜石港,強震過後40分鐘,也遭到海嘯吞噬。

原來釜石港原本擁有長1960公尺,深63公尺,全世界最大的防波堤,但面對海嘯來襲,終究不堪一擊,人定畢竟不能勝天,海嘯強大的力量,連大型貨輪也只能隨之漂流擺盪,更何況脆弱的人類。

宮城縣氣仙沼市一棟棟被海嘯沖走的建築物下,不知道有多少令人心碎的故事,基地就在沿海的日本海上保安廳,在這次海嘯中同樣受創,卻用鏡頭忠實記錄下天災來襲,第一時間的悲慘狀況。(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)

 

海上保安廳最近公開了仙台機場地震後海嘯的影像,這是從海上保安廳駐仙台機場的二樓辦公室在3/11下午4點時所拍的。

畫面中可以看到機場滑行道被海嘯吞食的瞬間,水勢瞬間大增,直升機、飛機、汽車被沖走的影像,房屋、屋頂也在海嘯中載浮載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