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每 個家都是孩子心目中的燈塔,為他照亮歸來的路」,正在美國攻讀動畫碩士的台灣留學生紀柏舟,以此信念創作出「光之塔」(The Lighthouse);他以簡約但細膩的圖像,描繪一位父親如燈塔般等候出外遠遊的孩子,而這個故事也因為它的感人情節,入圍「學生奧斯 卡」(Student Academy Awards)。

「學生奧斯卡」為美國影藝學院(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)所舉辦,代表性僅次於「奧斯卡最佳動畫影片」。此外,「光之塔」還榮獲洛杉磯國際新潮流電影節、加州電影獎等19項影展獎項的肯定,並 將於新港灘國際電影節中,與奧斯卡最佳動畫片「失物招領」一併放映。

「光之塔」以素描繪畫手法,與輕柔配樂交織成令人感動的動畫。影片中,父親始終站在燈塔外的港邊,替孩子送行、等孩子回家;隨著孩子一天天成長,他所乘坐的船也如成就一樣越來越大,但父親的身軀卻逐漸衰老,甚至連離開燈塔收信都沒辦法。

當孩子回來時,不見父親在港邊等候,他趕緊衝上燈塔,而這時塔頂的燈光忽明忽滅,似乎象徵父親的生命將到盡頭;然而終於等到孩子回來,父親展開佈滿皺紋的笑臉,內心的滿足不言而喻。

原文網址: 讓人眼淚停不了的「光之塔」 以極致父愛入圍學生奧斯卡 | 國際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 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4/22/334-2706814.htm#ixzz1KRSJdbJ2

讓人眼淚停不下來的「光之塔」。(影片擷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