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字﹕安德烈雅 (Adrea)
全名﹕Andrea Albert Pierre Casiraghi-Grimaldi
父親﹕Stefano Casiraghi(應該是運動選手)
母親﹕Croline Grimaldi(摩納}哥的公主)
生日﹕1984年6月8日
星座﹕雙子座
個性﹕溫文儒雅﹑沈默寡言(不代表本報立場)
出生地﹕摩納}哥蒙地卡羅葛麗絲王妃醫學中心
興趣﹕足球﹑田徑類﹑水上活動﹑看書
學校﹕法國楓丹白露的貞德中學(Lycee Jeanne d」Arc, Fontainbleau, France)﹐住宿於學校。
喜歡的穿著﹕牛仔褲﹑T恤
收集品﹕Swatch的手錶


安德烈雅的外公就是現在的摩納}哥國王雷尼爾三世。雷尼爾三世最有名的事跡就是娶了美國影星葛麗絲凱莉(Grace Kelly)為王妃﹐這段故事在很多讀者心中應該還是有印象吧﹐後來葛麗絲王妃一次在摩納}哥境內的山路上因為車速過快發生車禍﹐不幸香消玉隕﹐從結婚到 去世﹐葛麗絲王妃的故事在當時就跟戴安娜王妃的故事一樣舉世矚目。

雷尼爾國王跟葛麗絲王妃總共生了一男兩女﹐就是之前提到過的卡洛琳公主﹑亞伯王子以及史黛芬妮公主。其中卡洛林公主就是安德烈雅的母親。卡洛琳公主共結過 三次婚﹐安德烈雅是她與第二任丈夫Stefano Casiraghi所生﹐這也就是為何安德烈雅的姓氏是Casiraghi-Grimaldi﹐前一個是爸爸的姓﹐後一個字則是摩納}哥皇室的姓。由於安 德烈雅的父親並非摩納}哥皇室成員﹐所以雖然大家稱他為『王子』﹐可是他實際上並沒有王子的稱號。不過﹐在摩納}哥王位的繼承權上﹐他排名第三。排名第一 的是他的舅舅亞伯王子﹐第二的是亞伯王子的兒子。但因為亞伯王子素行不良﹐也對王位無野心﹐然後也無子嗣﹐如果他王位的話﹐安德烈雅就可以自然遞補成為下 一任的摩納}哥國王。

卡洛琳公主的第二任丈夫Stefano死於1990年的一場意外﹐之後卡洛琳在1999年又再嫁給現居於奧地利的德國漢諾威家族的恩斯特奧古斯塔王子 (Prince Ernst-Augustus de Hanovre)。光說漢諾威家族﹐可能大家不清楚﹐在神聖羅馬帝國時代﹐漢諾威家族是統治現在德國漢諾威市一帶地區的封建領主﹐與英國皇室有姻親關係﹐ 後來英國王位之爭的時候﹐爭執雙方就協調}由漢諾威家族出來繼承英國王位﹐這個漢諾威王朝在英國的統治一直持續到現在。不過各位可能覺得很奇怪﹐現在統治 英國的不是溫莎家族(House of Windsor)嗎﹖沒錯的...溫莎家族的本姓其實就是漢諾威﹐只是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﹐英﹑德兩國交惡﹐英國皇室索性就把自己的姓改成『溫莎』 這個英國姓﹐以表示跟德國斷絕關係。

安德烈雅從小在摩納}哥﹑法國﹑意大利三個國家之間長大﹐現在則是就讀於法國楓丹白露的貞德中學。安德烈雅家中除了他意外﹐還有一個弟弟﹑兩個妹妹。大妹 夏洛特(Charlotte)今年15歲﹐弟弟皮耶(Pierre)今年14歲﹐都是卡洛琳公主與Stefano所生的﹐最小的妹妹則是1999年纔在奧 地利出生的雅莉桑德拉(Alexandra de Hanovre)﹐是卡洛琳公主與現任丈夫所生。由於公主現任丈夫也是貴族世家﹐因此最小的妹妹雅莉桑德拉一出生就被冠上『雅莉桑德拉公主』的名號﹐現在 的卡洛琳公主﹐也正式成為漢諾威的卡洛琳王妃。不過我覺得蠻好笑的就是﹐漢諾威家族在德國現在已經不算是貴族了﹐德國法律也不承認貴族了﹐為何他們還堅持 要使用貴族的頭銜呢﹖

摘自:http://www.our-sky.com/oubb/122/81190.html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