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旦皇后拉妮亞(Rania Al-Yassin),「阿拉伯世界的黛安娜王妃」

中東常常都讓人覺得神秘、沈重,又難以理解,不過,在阿拉伯世界裡頭,也有一位集美麗、優雅、智慧於一 身,還非常會激勵人心的女性領袖,就是約旦皇后拉妮亞(Rania Al-Yassin),拉妮亞不但有「阿拉伯世界的黛安娜王妃」美譽,在2008年當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網站選出的最能激勵人心的世界領袖,還 雀屏中選。 

  「阿拉伯世界的戴安娜王妃」約旦皇后拉妮亞美麗優雅的氣質,又深受民眾愛戴,2008年,她曾經表示,「我很驚訝,我的孩子比我在他們這個年紀的時候,還要聰明許多。」

 

巴勒斯坦裔的拉妮亞,1970年在科威特出生,在埃及開羅唸完大學之後到約旦首都安曼工作,23歲那年因為參加晚宴,結識約旦王儲阿布杜拉,兩人共結連理,拉妮亞從此成為鎂光燈焦點,1999年阿布杜拉登基,拉妮亞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皇后,那年她才28歲。 

拉 妮亞表示,「我們必須負起責任,保證提供年輕一代絕佳的成長環境。積極投入公益活動,打破外界對伊斯蘭女性的傳統認知,今年初拉妮亞更首開先例,在影音分 享網站YouTube開設個人網頁,並且獲得網站頒獎,拉妮亞雖然沒有親自領獎,不過,她錄了一段動人心弦的得獎感言列舉出她成為YouTube用戶的十 大理由。  

拉妮亞表示,「第九、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能作的所有事情,我都可以作得比她好;第八、因為我厭倦大家認為Jordon只是一名 籃球員的名字。」英文字Jordan是前籃球巨星麥可喬登(Michael Jeffrey Jordan)的名字,也是約旦哈什米王國(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)的名稱。 

就是這麼平易近人,願意放下皇后身段,讓群眾相信拉妮亞在伊斯蘭世界推動改革的決心,拉妮亞為弱勢群眾帶來希望,也帶來向上提升的勇氣。
約旦位於阿拉伯半島西北角,北鄰敘利亞,東北接伊拉克,東、南邊與沙烏地阿拉伯相界,西面為以色列佔領地「巴勒斯坦」及死海,位於阿拉伯世界心臟地帶,土地面積8萬9300平方公里,人口619.8萬人(2008年),主要信仰伊斯蘭教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-羅紜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