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( 一□一)/喔~~喔喔~~喔喔~~喔喔~爪爪」則是在二○○九年職棒簽賭案中,以兄弟象隊加油歌對涉賭人數最多的兄弟象隊表達不滿,「爪爪」是氣笛喇叭的擬聲詞

以下報導截自蘋果日報
聳動po文「記者快來抄」

台大BBS(Bulletin Board System,電子布告欄系統)批踢踢實業坊(telnet://ptt.cc)在二○○六年也曾舉辦過第一屆流行語大賞,當時的票選前三名依序為「閃開讓專業的來」、「靠邀,圖咧?」以及「原po是正妹」。
今年的候選名單中共有九十句熱門用語,包括「踹共」、「媽,我在這!」、「記者快來抄」等句。「踹共」意謂「出來講」(台語,有嗆聲意味),「媽,我在這!」以及「記者快來抄」都是po文爆料內容聳動時,鄉民們的熱門推文。
另外,也很熱門的「招喚L2M」,則是鄉民們希望著名部落客L2M提供女星圖片時的呼喚,「你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嗎?」是對po廢文鄉民的嘲諷用語。
還有常見的「李組長眉頭一皺,發現事情並不單純」,是以警世連續劇《藍色蜘蛛網》中李組長的角色來表達鄉民們心中的疑惑,「( 一□一)/喔~~喔喔~~喔喔~~喔喔~爪爪」則是在二○○九年職棒簽賭案中,以兄弟象隊加油歌對涉賭人數最多的兄弟象隊表達不滿,「爪爪」是氣笛喇叭的擬聲詞。
批踢踢流行語大賞候選句節錄
˙踹共!(台語:出來講)
˙媽,我在這!
˙李組長眉頭一皺,發現事情並不單純。
˙招喚L2M。(要求部落客L2M提供女星圖)
˙你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嗎?
˙記者快來抄。
˙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。 (紅包表示:探問八卦十分好用XD)
˙沒圖沒真相。
˙出來面對。
˙強者我朋友。
˙你好糟糕,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。
˙勿急,勿慌,勿戰,正常能量釋放。(原地震推文,引申平常心)
˙趁亂告白。
˙(  ̄ □ ̄)/喔~~喔喔~~喔喔~~喔喔~爪爪。(兄弟隊加油歌)
˙加油,好嗎?
註:()內為代表意思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